天行

用爱发电,龟速产粮。在写文和剪视频的边缘试探,画画完全布星。希望大家喜欢我ฅฅ*

【陆琛 庄羽非cp向】走远的岁月(2018全国一高考作文)

盲狙全国一:写一段话装进时光瓶,2035年开启,给那时18岁的人读。

【预警】
1、BE预警,写的是2035年陆琛去给庄羽扫墓,算是BE吧,不吃BE的亲现在撤退还来得及。
2、非cp预警,本文只是陆琛以老战友的身份去给庄羽扫墓,不是琛羽cp,文中提到了陆琛的妻子和儿子(虽然只有短短几句),琛羽only的亲现在撤退还来得及。
3、新手预警,本人lof第一篇文,虽然很用心的在写,但是依然很生涩,质量不高,欢迎批评指正,但是请温柔一点,我很胆小的。

感谢病友 @Kare is watching you. 允许我借用他《冬雪未销》中关于陆琛退伍后的设定。
如果到这里您还没有撤退的话,感谢您留下来阅读拙作,我们开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远的岁月

2035年3月,初春的天气还眷恋着冬季的寒凉,霏霏细雨湿润着空气,尚不到清明节扫墓的高峰时日,陵园里冷冷清清,那个墓碑前站着一个中年男人,看不清表情。只见他缓缓蹲下,轻轻擦掉墓碑上的尘土,摆上贡品和鲜花,最后他的右手轻轻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,轻轻呢喃:嘿,庄羽,我来看你了。

你知道吗,当邮箱弹出消息提醒,你有一封来自庄羽的邮件时,我整个人都是懵的,你走了,到今年整整20年,怎么会收到你的邮件呢,你的邮箱早就没人用了。当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,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。邮件内容只有一句话:陆琛你个大傻子!o(´^`)o。我这才想起来, 15年那次放假我去你家,不小心碰坏了你的限量版手办,我说作为赔偿,把我自己赔给你吧。
你虽然很心疼手办,但却被我这一句话逗笑了,然后你拿出手机打开邮箱,写下了“陆琛你个大傻子o(´^`)o”。这句话,定时20年之后发送。你说我是个大傻子,要傻一辈子,就算我自己是医疗兵也治不好,所以20年以后发给我,怕我忘了自己是个大傻子。
那个手办我带走了,并且给你修好了,本来打算护航任务结束之后还给你,没想到你没回来……

说到这里,那个中年男人有些伤感,他抬起头,望向天空眨了眨眼睛,这个人的眼睛很大,很漂亮,也很温柔。闪闪发光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下来,用手蹭去泪水,他继续轻声说

别怪我给你扫墓不多,那是因为每次来给你扫墓心里是真难受啊,每次来都会想起伊维亚的那次战火纷飞,贝拉家分开后想不到再见你就变成骨灰盒了。你不知道身为咱们队的医疗兵我有多内疚,石头在我眼前中弹,而你孤独的牺牲在羊圈里我却没办法去营救。我经常梦见你在呼叫支援,我却怎么都赶不过去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的眼神逐渐失去光彩,从梦中惊醒总是无比心疼和恐惧。我也梦见过把你和石头都救了出来,我们一起平安回家。可是梦醒后现实是如此残酷,失落感更加难以承受。

男人深吸了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呼吸,深情的看了一会墓碑上的照片,继续道:我那个花店啊,一直开着呢,生意还不错。还叫幸福花店,顾顺总说名字太俗气了,让我改一个。我不改,俗说明接地气儿,大俗则大雅我现在也是我们那条街上有名的个体零售商,去我那买花的漂亮妹子可多了。

说着说着,男人脸上浮现出了笑容,像他的花店名字一样,淡淡的,幸福的。20年,说长不长,可是人这一生能有几个20年。曾经的梦魇,在这20年里慢慢酝酿发酵,犹如一颗狰狞的原石,被岁月慢慢打磨抛光,最终成为一颗美丽的珠宝,散发出柔和的光芒,深沉而宁静,却又让人注目。

去我那买花的漂亮妹子可多了,不过最终还是肯帮我照顾狗的那个成了花店的老板娘。我儿子现在12岁了,从小就对数据,电子设备,编程什么的特别感兴趣,一定是你给他加的buff吧。谢了兄弟,今年我准备让他去全国机器人大赛试试身手,你可要继续给你大侄子加buff啊。来你这之前,我去你家看了你父母,老人家身体都还挺好的,知道我来看你,还给我了我好多东西让我捎给你,要不说呢,世界上最关心你的人,永远是父母啊。别急,我这就烧给你啊。

男人站起身,又深情的看了一会墓碑上的照片。照片上的年轻人微笑着,英俊帅气,虽然是黑白照片,确挡不住他笑容中的阳光。

庄羽  1986-2015
他宛如夜空中灿烂的烟火,虽然闪亮的短暂但却美丽热烈。他用血肉之躯守护了共和国的和平,被他守护的我们,心中永远有他的名字。

焚烧处,男人用一只手利索的点起火,把黄纸和其他祭奠的东西放进去。20年来他早已习惯了一只手操作,他甚至能熟练的用一只手包装鲜花并且打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。火焰一点一点将黄纸吞噬,升起的清烟仿佛是沟通阴阳两界的信使,将男人对庄羽的思念带给庄羽,明快跳动着的火焰仿佛是庄羽的回应,他很好,很开心。男人用铁棍翻动燃烧的黄纸,好让更多的空气进去助燃。最后千万思念汇成一句话:在那边,缺什么就说话,给你烧过去。

火焰慢慢熄灭,男人整理了一下衣服,掸掉了飘落在衣服上的灰烬,对着烧尽的黄纸敬了个军礼,然后转身向着陵园出口的方向走去。背后,他的战友长眠于此。活着的人们感激着,替他们去感受这和平盛世。

微风吹过男人放在庄羽墓碑前那一束洁白的满天星,唯愿天下太平。

评论(2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