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行

用爱发电,龟速产粮。在写文和剪视频的边缘试探,画画完全布星。希望大家喜欢我ฅฅ*

【吃糖组】生日礼物

龟速终于码完了这一篇,渣文笔流水账体自己都没眼看了。全员存活设定,ooc预警。加工“糖心”可能技术上有bug,以我一个文科生的知识储备只能做到这样了。欢迎批评指正,感谢各位阅读,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生日礼物

伊维亚行动之后,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,石头和陆琛均已归队,并且再次踏上了护航的军舰。经历过伊维亚的生死,大家都格外珍惜和热爱生活,当然也包括石头。据石头自己说,当时他重伤已经失去意识,却依稀能听见佟莉一声一声悲切呼唤他的名字,他拼尽全力追随着佟莉的声音,才挺了过来。转眼,快到佟莉的生日了,石头原本计划着,这次护航任务结束后,给佟莉好好过个生日。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,护航任务并没有如期结束,佟莉生日那天,他们还会在军舰上,于是石头开始认真的考虑,在军舰上能给佟莉准备个什么特别的礼物。

石头当然明白,最能代表他自己的礼物自然是他最爱的水果糖,但是 那太普通了他要表达的是他对佟莉独一无二的情感,于是以石头钢铁直男的思路,他想把他手里椭圆形的糖果加工成心型。看着手里的工具——匕首,他觉得靠这个是实现不了的。要说工具最多的,当然要数那个又有枪、又有止血带,又有板手的医护兵陆琛。为了保密,这件事石头并没有在宿舍里跟陆琛说,所以这天,石头去医务室找了陆琛。

当时陆琛刚好整理完药品柜,一回过头来,看到石头和桌上放的一堆糖惊奇地说“哎呦石头,这是吹的什么风,把你和糖都吹来了?” 一边伸手去拿糖,结果下一秒就被石头拍了手,拿起来的糖又掉回了那堆糖里。
石头说:“别动我的糖,那都是给佟莉的”。
陆琛一边揉着手,一边不满的说:“那你给她送去啊,拿我这来干什么,我还以为是给我的呢。”
石头继续说:“我当然会给她送过去,但不是这样送去,佟莉快过生日了,我想……”,于是石头便把他的直男思路告诉了陆琛。
闻罢陆琛表情复杂,最后他决定摆出一个笑容并且拒绝石头:“石头啊,你让我修个车还行,你让我修个糖,我觉着我不行”
石头连忙说“你别着急拒绝我啊,我觉得可以把糖加热至融化,然后再冷却成形啊,弄个心形的模具什么的。你这不是有酒精灯吗?”
陆琛憋嘴道“石头你是不是对咱们舰上的医务室有什么误解,你以为这是实验室吗,还酒精灯,还模具。没有,通通没有”。
石头不甘心“那怎么办,哪儿有啊”
陆琛憋着笑“这个你应该去找炊事班,你说的这个啊,有难度,要控制温度还有加热时间,否则会导致焦化变色,这在烹饪界有个术语叫炒糖色,你了解一下。而且现有数据都是白糖的,要融了你这个水果糖,一次成功的几率不大啊,可能需要多次实验”
石头想了想“我跟炊事班也不太熟啊,再说还要试好多次我觉得不行,这次出来护航的时间不短了,我带的糖也不剩多少了……那怎么办啊陆琛,你给我想个办法啊”。
“啧,不管,又不给我吃,不管”陆琛摆摆手。
石头看看糖,又看看陆琛“行行行,那给你一个,你得给我想个办法啊。”
陆琛拿起一颗糖“这还差不多,那我想想”。陆琛剥开糖纸,就是那种普通的水果糖,椭圆形,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颜色,正是这种不起眼的糖,却蕴含着石头的佟莉最真诚的情感。陆琛指着糖说“要我说啊,你直接舔吧,舔成心形,哎你说这样你俩算不算是间接接吻啦?”
“你恶不恶心啊,再胡说八道不让你吃啦”口头警告的同时,石头还用眼神进行了警告。
陆琛笑笑“好啦好啦,说正经的,那我觉得你可以用锉和砂纸,我那个最小号的锉就可以,先锉出大致形状,再用最细的砂纸处理一下细节,最后用棉签沾水,把锉面处理光滑,你觉得怎么样?”
“听起来还不错,比直接舔靠谱”石头点点头说。
“那当然,我再送你一个瓶子装你加工好的糖”。说着,陆琛从药品柜里取出一个全新的广口试剂瓶。“想想看,你那五颜六色的糖心放到这个瓶子里,多漂亮,要是有丝带再打个蝴蝶结……”
“算了吧,佟莉不喜欢蝴蝶结”石头拒绝了最后这个提议。“哎陆琛,我来你这弄吧,宿舍人多,我不想让他们知道。”
“嗯,行,那训练完没事了你就来医务室弄吧。”陆琛把糖丢进嘴里,随着水果的味道和着糖的甜味在嘴里慢慢散开,心情真的有一些开心,难怪石头总是糖不离身。“等着啊,石头,我给你拿锉和砂纸去,刚好有个锉是新的,没用过呢,拿来洗洗,消消毒就行”说着,陆琛走出了医务室。

后来的几天,训练完之后,石头就会来到医务室,加工他的“糖心”。果然就像陆琛说的一样,五颜六色的糖心,放在晶莹剔透的玻璃瓶里,有一种灵动的美感。透明的玻璃象征着纯洁,彩色的“糖心”象征着热烈。纯洁而又热烈正是石头对佟莉感情的最佳诠释,石头对自己的这份礼物很是满意。

佟莉生日这天,训练结束后,石头避开众人把佟莉叫到甲板上。佟莉其实大概清楚石头找她是什么事,心里也暗搓搓的有点小高兴,表面上还是故作不解的问石头“你干嘛啊”。
石头从口袋里掏出那个装着“糖心”的瓶子递给佟莉,虽然不是表白,可他却紧张的满脸通红,手心出汗,后来据石头自己说,第一次送佟莉礼物真是比机枪手在战场上没了子弹还要紧张。
当时石头觉得喉咙发干,嘴唇开合一下,却没发出声音,于是他清了清嗓子“咳嗯……佟莉……生、生日快乐”,说完后还舔了舔由于紧张而发干的嘴唇,然后咧开嘴笑了。
佟莉接过瓶子,看着瓶子里的糖,每一颗都被打磨成了规则的心形,心里泛起一阵甜意,仿佛有糖在心里融化。
“谢谢”佟莉说。说完佟莉也笑了起来,说不清是感谢还是感动,开心的感觉抑制不住,于是佟莉笑了半天。终于佟莉笑完了,抬起头,目光刚好碰上石头看向她的目光。
“谢谢,石头,你的礼物我很喜欢”,说着她晃了晃手里的玻璃瓶。夕阳的余晖给那个透明的瓶子涂上了一层温和的橘色,也给甲板上这两名平日里骁勇的战士染上了一抹温情。
“喜……喜欢就好”石头依然紧张的说话不连贯,他低头挠挠后脑勺,看着佟莉。二人在散满夕阳的甲板上相视而笑。
刚好这时陆琛从他俩身边跑过,就喊了一声“还不去吃饭啊?”
“这就去”石头和佟莉异口同声的回答了陆琛的问话。陆琛心里有点惊讶机枪组的默契度竟然这么高,但是并没有停下跑向食堂的脚步。

佟莉把糖瓶装进口袋,和石头一起向食堂走去,她在心里默默许愿,愿今后的每个生日,都有石头和她一起过。


写在后面:让陆琛帮石头出主意的想法源自一张石头、佟莉、陆琛三人的合影,所以陆琛和吃糖组的关系应该非常好吧。还要特别感谢自家莉姐@明家小妹苏柒玉把我踹进文坑,真的不挑战一下,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还能写文。感谢每一位来看文的小伙伴,给你们比心

评论(2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