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行

用爱发电,龟速产粮。在写文和剪视频的边缘试探,画画完全布星。希望大家喜欢我ฅฅ*

【红海行动】【机枪组】报恩

说是七月十五的灵异短篇,罗里吧嗦写了这么长,活生生的拖到了七月十七。想当年我也是能在800字里说清楚起承转合的人,现在真是不行了。
☞预警:
都市AU
☞OOC
☞具体招投标流程源自异想,可能不切实际
☞张天德头七回魂
☞糖中带刀
☞请轻喷
以下正文

背景
●蛟龙广告公司:本市一家平面设计公司,在商海里沉沉浮浮,每个成员都在努力的工作。
●杨锐:蛟龙广告公司总经理。
●佟莉:蛟龙广告公司的主力设计师之一。
●李懂:佟莉的助手。
●顾顺:蛟龙广告公司设计总监。
●陆琛:本市另一位著名平面设计师。
●张天德:陆琛的助手,经验丰富,工作能力出色。
●石头:佟莉朋友家的哈士奇,全名哈石头,拆家能手。
●庄羽:知名IT企业Feather.com 总裁。

这一天,就像每一天一样,蛟龙广告公司里忙忙碌碌。楼道里就听见总经理杨锐在着急的训话:

“佟莉啊,佟莉,你是怎么回事啊,以前你的设计方案和作品多出色,怎么这次掉链子了呢?这个方案还是不行,重做!”

杨锐这么着急并不是没有道理,明天就是本市著名IT企业Feather.com宣传招标的日子,这个项目对蛟龙广告公司达成今年的经营业绩目标至关重要,同时也关乎该公司的行业影响力,所以必须拿下。可是佟莉做出的方案,杨锐总觉得不行,眼看着招标大会日期将近,一向温和的杨锐也没忍住发了火。佟莉呢,则是因为好友出去旅游,把家里的哈士奇石头寄养在佟莉家,拆家能手哈石头白天拆家,晚上跟佟莉抢枕头,跟它吵架它比你嗓门还大,还皮糙肉厚不怕打,搞得佟莉休息不好,心浮气躁,灵感匮乏。

佟莉挨了领导批评,气恼之后,工作还是要完成的,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的助手李懂不见踪影,哪天迟到不好偏偏今天迟到。佟莉抓起手机给李懂打电话,接电话的却是李懂的妈妈,说李懂昨天同学聚会喝多了,半夜才回来,现在叫都叫不醒,还十分愧疚的替李懂请假。佟莉再急也不好向懂母发作,再说,喝多了就算来上班也是帮倒忙,客气两句便挂了电话。佟莉哀嚎:“真是天要绝我!”

就在这时,一个男子的声音在佟莉身后响起:“佟莉老师你好,我是刚刚通过应聘的张天德,顾顺总监让我来给你做助手。”闻声佟莉坐在转椅上转过身,只见面前这位瘦瘦高高,眼睛不大,棱角分明,西装革履,脸上却没有实习生的青涩,长得算不上特别帅吧,但是笑起来很甜。佟莉一边起身跟他握手,一边纳闷:没听说公司最近有招聘新人啊,再说我也不缺助手啊,怎么分派给我了呢?佟莉捎一分神,于是问出一句:

“你好你好,你哪儿来的啊?”

问完佟莉自己也觉得不合适,低下头笑了。

张天德回答道:“噢,我之前一直在给陆琛老师做助手。”

“噢,陆琛老师啊,他可是大佬,你能给他做助手,说明你有两下子啊,多少人都想跟着他呢,你怎么还换地方了啊?”佟莉又问。

“我、……”张天德刚要回答,正好顾顺从这路过。

佟莉连忙喊住顾顺,顾顺停下脚步往这边看过来。佟莉询问顾顺:“哎,这怎么回事……”顾顺一脸严肃说: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赶紧吧!”然后走开了。

佟莉一想也行吧,反正今天李·关键时刻掉链子·懂也上不了班,有助手总比没有强,先用着吧,然后让来的这位助手张天德安排在李懂的工位上,然后准备给他讲解这次投标的具体事项已经他们的设计理念。

佟莉:“听明白了吗?”

张天德:“听明白了。”

佟莉:“那开工吧!”

张天德:“噫、额……等一下。”

佟莉:“怎么了,哪里有疑问吗?”

张天德:“不是,没有疑问,你有糖吗?”

佟莉:“什么?糖?什么糖?我有口香糖。”

张天德:“不,口香糖不行,我要水果糖。”

佟莉:“不是、你多大了,怎么突然要吃糖呢,正着急呢上哪儿给你找糖去啊?”

张天德:“我开始工作之前必须得吃块糖,不然集中不了精力。”

佟莉:“你这什么操作啊?”

张天德:“哎,我平时都带着的,今天第一天来你这上班,紧张,出门忘带了,这个糖很好买的,你们楼下不就有个超市吗,我去一趟就回来啊。”

佟莉:“哎,那你快去……”

只见张天德迈开长腿跑了出去,佟莉一边寻思着这个新来的助手还挺个性,但是还算聪明伶俐反应快,还可以,一边打开文档和之前的方案开始构思新方案。突然,被人拍了一下肩膀,佟莉吓了一跳回过头来,只见张天德站在他身后,递给她一块水果糖说:“佟莉老师你也来一块吧,我现在可以开工了。” 佟莉睁大眼睛打量着他,一脸匪夷所思:“不是、你这也太快了吧,等电梯这会都没来呢吧,你难不成是从窗户里跳下去又弹上来的?”佟莉平时不太爱吃甜的,接过果糖放在了口袋里。

“你想象力真丰富啊,佟莉老师”张天德被逗笑了,“行了开工吧。”

在张天德的协助下,工作进展非常顺利,佟莉感叹,难怪陆琛在业内那么风生水起,原来是有这么好的一个助手协助啊,以后可得好好让自己的助手李懂向张天德学习学习,自己要是有俩这么厉害的助手那是肯定要火啊。由于工作量太大,虽然佟莉和张天德奋战到深夜,依旧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完成。困意袭来,佟莉有些支撑不住,于是对张天德说:“我打个盹啊,20分钟以后叫醒我。”  张天德满口答应:“行,你先休息一下吧,一会我叫你。”

这几天总跟哈石头抢枕头都没睡好的佟莉实在困了,闭上眼就睡着了,她梦见这次竞标他们中标了,回到家哈石头又把她枕头啃了一个洞,她教训哈石头,哈石头的脸突然变成了杨锐的脸,问她标书怎么还没做好。佟莉从梦中惊醒,发现已经天亮了,桌上还放着外卖的早餐,一看表七点半!心想完了完了,标书什么的都没做完呢,这个张天德怎么也不叫醒我呢,难道是他也睡着了?那可彻底完犊子了。

“张天德!张天德!你跑哪去了,怎么不叫醒我?”佟莉喊着张天德。这时顾顺过来了,问到:“你叫谁呢?咱这有叫张天德的吗?”

佟莉纳闷了,说:“就昨天新来的那个,还是你让他来给我做助手的啊。”

顾顺:“咱们这没有来新人啊,再说你不是有李懂吗?你又不缺助手。”

佟莉:“昨天我不是还问你来着,就我身边那个瘦瘦高高的。”

顾顺:“什么你身边的,你昨天一直自己一个人在那忙和呢,还时不时的自言自语。”

佟莉打开早餐豆腐脑的盖子冲着顾顺扔过去:“你就吓唬我吧你,你咋不说昨天七月十五闹鬼呢啊!这外卖谁给我点的啊,真不赖,都是我爱吃的。”

顾顺一边躲开扔过来的盖子一边说:“我有病吧,我吓唬你,咱这真没这个人啊,这不是你自己点的外卖吗”。

佟莉没好气的白他一眼,一边吃完饭,一边继续制作标书准备最后一搏,回过头发现桌子上标书都已经打印出来并且装订好了,翻了翻发现正是他和张天德最后讨论敲定的那一版。佟莉心说行啊,张天德效率真高啊,这简直是火箭啊。可是为什么顾顺非说没见过张天德呢?

这版方案和标书总经理杨锐和总监顾顺都非常满意,因为赶着去投标大会,张天德也迟迟不出现,佟莉也顾不上他了,带着来上班的李懂就过去了。整个投标过程简直顺利的有些不真实,各环节好像就是为他们公司量身定做的一样,佟莉觉得中标十拿九稳,于是非常高兴,回来的路上向李懂说起新助手张天德的事,谁知李懂听到这个名字,脸色立刻就变了

李懂:“莉姐,你说的张天德是不是瘦瘦高高,眼睛不大,身材特别好,爱吃糖?”

佟莉:“是啊,你认识他?”

李懂:“认识,我俩是大学同学,他挺能干的,一直跟着特别有名那个陆琛呢。”

佟莉:“对,他是说他来这之前跟着陆琛呢。你俩这么熟啊,中午一起吃个饭啊,我请客。”

李懂:“可是……”

佟莉:“可是什么可是,你怎么磨磨唧唧的,就这么定了啊,他今天上午不知道去哪儿了,你俩这么熟,你负责把他给我找出来。”

李懂:“可是,张天德他一周之前去世了啊。”

佟莉:“……你说什么?你是不是搞错了,昨天他还在咱们公司跟我在一起……”

佟莉突然停下来,她想起来,顾顺一直说没见到这个人,突然背后袭来阵阵寒意。昨天正好是七月十五中元节,难道说?

回到公司,佟莉找来了陆琛的电话,想问个究竟。

陆琛:“噢,你说张天德啊,他确实是个非常能干的孩子,像他这么有能力在这一行真是前途无量啊,可惜年纪轻轻就走了。”

佟莉:“走了?去哪儿了?”

陆琛:“去哪儿了……他去世了。一周前,他加班到深夜,回家时出了车祸……”

佟莉:“陆琛老师你可别跟我开玩笑啊,张天德昨天一直跟我待在一起……”

陆琛:“我没开玩笑啊,他出殡那天我们都去了千真万确……对了,他开始干活之前有没有吃糖?”

佟莉:“有!”

陆琛:“那他一定是张天德的鬼魂!”

佟莉:“……”

陆琛:“喂喂?佟莉老师,你还在听吗?喂、喂?”

佟莉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挂断的电话了,她感觉听到了自己三观破碎的声音,自己虽然谈不上什么无神论或者有神论,但是玄幻小说谁没看过几本啊,鬼啊魂啊之类的也不是说不能接受,但是这种事儿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感觉挺惊悚的。糖,对了,张天德昨天买的糖没吃完,她记得就在她办公桌上,可是找了找,包括抽屉里都没有。

“哎,你们谁见我桌上的水果糖了?”佟莉大声问着同事们,她希望找到那袋糖,那是张天德来过的证据。

“莉姐你什么时候买过水果糖?你不是不爱吃甜的吗?”李懂问。

佟莉想起来,自己口袋里还有一块,当时张天德给她的时候她没吃,直接揣兜里了。于是她伸手去摸口袋,在手摸到那块糖,要把糖拿出来的时候,佟莉迟疑了,她想:不会真的像小说里描述的那样会拿出来个冥币或者冥画那样的糖吧……她咬咬牙,把糖掏出来一看,然后松了口气,是块正常的糖,这至少说明张天德不管是不是真的死了,不管出于什么目的来找自己,至少他没想着害自己。

这时,佟莉的显示器亮了,右下角有一条提醒:收到一封新邮件,发件人未知。佟莉诧异的点开了邮件:

佟莉:

当你看到这封邮件时,相信你已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,就像你知道的,我确实已经死了。你一定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找你,别急,我这就给你解释。

还记得小学时候有一天放学,你在路上救了一个被别人欺负的小男生吗?那就是我。小时候我长得又瘦又小,经常被人欺负,那天是你救了我,而且你自己连打带喊,轰走了所有欺负我的人,从那时起我就认定,你是我的女神!可是那天我可能是太害怕了,或者是太紧张了,竟然都没对你说句谢谢。当我终于打听到你是哪个年级哪个班,去找你准备道谢的时候,你们班同学告诉我,你由于父母工作调动,你已经转学走了。可我一直没有忘记你,我特别想亲口对你说声谢谢,并且报答你当年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

工作以后,一次投标大会上遇见了你,原来咱俩是同行啊,我真是太高兴了,但是你一定认不出我,我和小时候变化太大了,再说小时候你就不认识我。我正在想着以一种什么方式出现在你的视线里不那么突兀,可不幸艳遇了车祸,濒死时候,“向你道谢”成为了我的执念。昨天七月十五,正好是我的头七,我央求阴司给我一天时间了却这桩心愿好登程上路,那阴司倒也通情达理,答应了我的请求,所以我才能来找你。恰好李懂没来上班,我做了你一天助手,帮你准备了今天的投标,我很开心,你们一定能中标的,虽然原因我不能说,但是一定能的,相信我。

可是时间到了,我必须走了。如果轮回中还能遇见你,我一定要亲口对你说声谢谢。

张天德
七月十五日

原来是他啊,佟莉当然记得小时候一天放学时遇见的那个被人欺负的小男生,当时她自己也挺害怕的,但正义感驱使着她上前去替他解了围,欺负人的那边可能也是做贼心虚吧,被自己吼了两嗓子竟然都吓唬走了。原来昨天的张天德就是当年那个小男生啊,那真是变化挺大。知道了事件的原委,也就感觉没那么匪夷所思了,佟莉试着回复了一下这封邮件,果然网页提示:请输入收件人地址。这邮件能发过来但是回复不了,还确实挺灵异的啊,从昨天到今天都挺灵异的啊。

佟莉想了想,喊来了李懂,问了问张天德的墓碑在哪。第二天一早便请假去陵园祭奠张天德。

从那以后,佟莉也买了一包水果糖放在抽屉里,对,就是那天张天德给她的那个牌子的。由于不爱吃甜食,平时也不吃。只有在没灵感的时候吃一颗,不久便会思如泉涌。佟莉觉得,这也许是张天德在冥冥之中对自己的加持吧。

————写在后面————

每一位耐着性子看到最后的亲都是天使,天行给您比心!

话说电影里石头吃的是什么糖啊?我还是觉得是水果糖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